IMG_7040.JPG

我的牙齒一直都很不整齊

以前一直以為只是亂而已

因為翻出來的只有兩顆門牙不是整排飆出來

所以一直覺得沒有很嚴重應該不至於到矯正吧

IMG_6972.JPG

甚至還很不要臉的覺得有虎牙很好啊

人家有兩顆我四顆呢顆顆~

可能是我內心活在日本人統治(?)的世界太久了

覺得有虎牙是很正常的事情~

甚至還會覺得虎牙很可愛啊到底是哪裡可愛了

完全沒有想到我側面這麼醜是因為牙齒太暴

而且是翻到直接把嘴頂的超凸

IMG_6512.JPG

側面看嘴巴幾乎是比鼻尖還要高了

而且其實一直覺得臉歪一邊笑起來歪一邊

臉型一直好像往前凹

下巴跟腮幫子的骨頭一直好像沒有接得很順的感覺

不管在瘦都會擠出很像雙下巴的一條線

應該也是牙齒咬合的很奇怪的問題

IMG_7616.JPG

兩邊牙齒乍看之下因為兔寶寶牙太搶戲

所以我一直沒發現其實他是是沒有很對稱的

而且隨著年紀

我的四顆長不出來的水平智齒

一直躲在樓下把我所有的牙齒往前擠

我開始感到一年比一年嘴還要更尖了

IMG_9661.JPG

而且左臉跟右臉越長越不對稱

然後又一直這樣往前擠很不妙阿

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變鳥嘴了阿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覺得需要矯正

因為我覺得矯正是很可怕的事情

第一帶鋼牙很醜

第二我只要一點點嘴巴有異物感就會該該叫叫很久的人

第三都已經嘴這麼突出了再裝上個鋼牙下去

我深怕我坐捷運都會嘴去督到前面兩站的人之類的社會問題(哪會)

第四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觀念一直覺得矯正就是要拔牙齒

因為拔牙齒真的可怕了我很怕醫生一看到我就要把我四顆虎牙挖掉

想到我以前有這些想法我就覺得

媽阿沒有知識真的好可怕

我為什麼可以活到現在

IMG_7645.JPG

 

不過拔牙齒這個傳說

在我去年真的智齒時不時發作實在是惹怒我了

所以我就很勇猛的去把他拔掉了

因為我有心血管疾病的問題

加上智齒躺平的程度和牙根貼近顏面神經的程度都太危險了

所以診所通通不願意收留我

最後是去榮總的口腔外科開刀拔出來

IMG_7662.JPG

拔牙經驗馬上解鎖

榮總醫師們專業到不行

實際真的拔完雖然恢復其看起來很可怕

經歷之前和拔牙當下無限腦補腦內劇場更可怕

但真的拔完以後

忽然覺得其實好像真的不是那麼可怕

 IMG_0961.JPG 

既然真的去拔牙了以後

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那我就應該真的沒有必要那麼抗拒矯正

而且少了一顆巨大的智齒以後

我發現我的牙齒越來越往沒有智齒的地方倒下去了

整個更明顯的呈現歪一邊的狀態

IMG_0960.JPG

 

然後我似乎終於發現

我嘴巴會這麼突出然後這麼不愛咬東西吃

原來是因為我上排牙齒真的太翻了

而且因為智齒推擠還越來越翻

人生有大半的時間上排牙齒根本懸空咬不到下排牙齒阿~

閉嘴的時候根本時時刻刻都是呈現上排牙齒咬的不是下排

而是很性感(?)的無時無刻咬著下唇的狀態哈哈哈哈

但是弱智如我直到有感覺到應該要去矯正的時候

才開始知道一些牙齒咬合多重要的資訊

這種事情很重要我居然活到快要三十才明白

白白活了將近三十年到底是怎麼安然的活到現在的呢

所以我就開始各式各樣的開始諮詢矯正了

一開始諮詢的只是普通的鋼牙矯正

我的狀況估下來報價大概都十幾萬左右

療程大概評估都是一年半到一年十個月左右

拔牙這種事有的醫生要拔兩顆有的醫生要拔四顆

有的要打四個骨釘有的骨釘醫生送你啦~

IMG_1176.JPG

 

可是我還是真的很內心很抗拒為了矯正去拔健康的牙齒

唯一一家聽到我沒有說出來內心的想法的

就是雅偲牙醫

當時諮詢的是傳統矯正

那時候遇到的林醫師說其實我應該也有不需要拔牙的方法

光聽到他很輕鬆的說不用拔牙應該也可以啊

就讓我好感度激增一萬了真的

再稍微看一下我的牙齒條線

林醫師又跟我說其實可以考慮看看隱適美矯正

因為我的條件很符合而且可以更輕鬆舒服的矯正

應該是最適合我需求的矯正法

不過當時我主要問的是傳統矯正

那時候也不是真的很清楚隱適美矯正的方式

所以我還是回家糾結惹一下

之前我有稍微看到隱適美是比較美觀而且方便的矯正

但是我爬文爬半天真的很少有隱適美的詳細的分享

再加上我的印象中他是價格比較高的矯正方式

去諮詢之前我查資料都只是速速滑過那一PART

可能因為她價錢真的比較高

普及率好像還是大大的輸給傳統的矯正

所以好像真的實際有分享心得的人真的比較少

查不到什麼很振奮人心的資料阿阿阿

但是醫師大概的評估以後好像也跟傳統矯正差個幾萬塊而已

所以我就開始回家更瘋狂地找

其實我以前也都會去雅偲的醫美做雷射保濕那些保養

本來就對他們有點安心度

所以後來我再去諮詢了幾家診所

最後還是再回去掛了一次雅偲

IMG_1159.JPG

後來直接諮詢隱適美的項目

不過這次因為我查了真的很多資料

所以第二次專門為了隱適美諮詢

是找雅偲的副院長蔡醫師

台灣的隱適美網站合格醫師也找的到蔡醫師的名字

不管怎樣都要諮詢看看阿

更重要的是蔡醫師真的超 正

我整個適呈現粉絲的狀態在期待看診的那天

IMG_1156.JPG IMG_1160.JPG  

雅偲也是我諮詢了這麼多間

不管事氣氛交通和服務都是最平均最喜歡的一間

甚至每次大張嘴要幹嘛的時候

他們居然都會先幫忙擦一層厚厚的護唇膏!!!

這是我看那麼多間從來沒遇過的

IMG_1164.JPG

後來再諮詢過以後真心立刻愛上蔡醫師

不過因為我身體狀況真的太糟了

隔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才有辦法去蒐集資料

拍出來的照片跟齒模之驚人

我要再找個時間好好的準備整理一下再來大分享

我的咬合模真的太搞笑了

哪有人的牙弓這麼尖的阿

我根本就是小夫或小夫的媽媽本人吧

蒐集完資料以後

他們會把模型和資料那些東西

通通寄去美國做評估報告

等報告之後回去和醫生討論治療計畫

確定沒問題以後就可以開始等牙套印好了!

96A0A954-A060-4E4A-9584-CBF607AF96D1.JPG

而且更令人開勳的是

本來幾乎每個診所都評估一年半到一年十個月左右

但是最終的報告出來

我只要帶28~31副就可以了

一副帶兩個禮拜

31副戴完也不會超過一年半啊!!!!

太感人了!!!!!

1859B20F-7950-4BD0-A6F6-AD70C5E5D78C.JPG

等報告那些有的沒的大概一個月左右

12月初的時候我的牙套就來拉~~~~~

F00E8F57-6294-4072-A439-AAA8EF563419.JPG 

盒子上還很認真的寫了

一天給我戴22小時!!!

本來以為我這種懶惰鬼可能沒辦法很勤勞的戴

後來發現我超~愛 ~戴牙套的

可能因為我長期上排咬的都是嘴唇吧

現在有東西把牙齒整個包起來

媽阿超有歸屬感

再加上我的懶惰魂他發揮在很極致的地方

我懶得刷牙也懶得拆下來

所以基本上除了吃東西和刷牙以外

每天我都戴超過22小時以上

IMG_4323.JPG

而且拆跟裝都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之前看很少人分享的少數心得

不是說痛到拔不下來

就是說拔到眼淚滾下來

可是我除了剛戴完第二天第三天真的痛到生氣

都沒有拔不下來還是眼淚滾下來的問題阿

我好像只是因為太討厭嘴巴有異物感了

所以頭痛了好幾天

但是資深鋼牙女子旺財跟阿肉

都冷冷地看著我說

牙齒在動當然會痛

你這已經很舒服了我們當年戴的還會刮肉

IMG_5476.JPG

後來回診

醫生也大讚我戴的非常好

我很真心地跟醫生說

我好喜歡戴牙套好有歸屬感哈哈哈

因為這是很需要患者配合的療程

要乖乖地戴著牙齒才會乖乖地照著計劃慢慢移動

就很像也不是躺著抖肉就可以減肥

還是要很配合地少吃多動最好還不要喝甜的那樣

如果本人意志力跟行動沒有配合

那醫生和技術和牙套在厲害都白搭

IMG_4106.JPGIMG_4081.JPG

回頭看才兩個月

我就有超級感人的改變

外翻的上排默默地收進來好多

IMG_4089.JPG

雖然還是凸凸的

但是嘴巴真的好閉起來多了你知道多感動嗎

我長期被咬的下唇一定會很感謝蔡醫師的

IMG_4088.JPGIMG_7992.JPG  

而寫下排還有正面也很有感

天天照鏡子沒什麼感覺

覺得還是很翻阿

但是真的看照片會默默拭淚阿

牙齒真的好奧妙

真心相信很多人整牙以後會像整形了

還不到三個月就有這樣奇妙的變化

因為太多話想說了現在只是個小小的紀錄

希望我有那恆心毅力和體力可以好好的見證感人的隱適美

 

 

 

不過

神奇的不只是牙齒的變化

戴了以後因為我懶得拆牙套刷牙的心

遠遠勝過我想要喝飲料想要吃東西的心

漸漸的飲料越喝越少了

以前一天可以三四杯手搖飲料都沒問題

現在一天一杯都喝不太完

原來我不想拆拆裝裝不想刷牙

可以懶到不想吃東西這種程度

這比什麼都還要驚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隱適美
    全站熱搜

    大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