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56.JPG

今年年初的時候

因為我的牙齦因為身體狀況變得不太穩定不太舒服

所以我終於跑去把我的水平智齒處理掉了

還很慎重地跑去了大醫院請專業的口腔科處理

因為我的身體狀況和智齒生長的狀況都比較特殊

拔完以後才覺得

阿處理牙齒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

我就開始很認真地在思考要不要矯正

長到快要三十歲我才真的理解牙齒真的很重要

然後默默地蒐集很多關於牙齒的資料

前一陣子我的媽媽和婆婆也都因為年紀到了牙齒都出現一些問題需要處理

特別是前陣子我婆婆還因為好幾年前植牙的狀況不好

甚至還需要住院開刀處理

讓我更認真的不只是在看矯正

我也很認真的在找關於植牙和假牙的資料

IMG_9955.JPG

之前就看過很多人推薦士林的悅庭牙醫診所

他們最有名的不只是他們的環境舒服很貼心

不只有專為行動不便的人專用的上樓的無障礙設施

IMG_0020.JPG

他的候診區和診間也都很舒服

沒有讓人害怕的牙醫診所的感覺

IMG_0057.JPG  

不只每個診間都有專門的家屬陪伴區

他還有病患專用的休息空間

像是拔完牙齒或植牙手術之類的病患需要觀察和休息的時候

有比較安靜的空間可以休息和觀察

和大部粉診所把大廳候診區和休息觀察空間併在一起的設計很不一樣

沒有因為是在台北的診所就把空間省下來

這種貼心法讓我印象真的很深刻

  

最讓我覺得想去看看的

就是他們快速全冠瓷牙套和導航植牙的技術

之前在蒐集植牙的資料的時候

對這個影片印象就很深刻了

IMG_9992.JPG

因為我就是那種根本沒什麼太多的時間

有辦法一直去預約看牙齒的人

不只是矯正牙齒要去蒐集資料阿印牙模啊有的沒有的

植牙和做假牙大部分也都要

IMG_0028.JPGIMG_9993.JPG

我很幸運地看到一塊一塊這樣的瓷塊

從這樣子變成一顆牙齒

這過程真的讓我整個對之後家裡兩個阿母的需要了解很多!!

他們用的材質都是用德國VITA瓷立方原廠的材料

是用二氧化鋯玻璃陶瓷製作的

是可以永久使用的材質

比傳統的假牙材質更穩定而且做出來的樣子也更漂亮

IMG_0013.JPGIMG_0014.JPG

還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

像是牙齒的位置或是顏色

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材質

 

IMG_0008.JPG

但是他們有很棒的環境和設備

一共有德國和日本台灣三個國家

有德國進口的設備與全瓷冠瓷塊

有台灣醫師細心又傲人的專業牙科技術

最後再結合日本牙技美學大師傳授的假牙技術

完美的結合再一起

配上六種先進專業的數位設備

尤其是工業大國德國的設備

就有四種尖端數位全瓷製作的設備

口內掃瞄儀、口外掃瞄儀、四軸研磨機、5軸研磨機

讓通常一周到十天才有辦法完成的牙套製作

整個縮短到兩小時內看部電影的時間左右就能完成

直接當場製作當日完成

和外面大部分植牙的花費差不多

卻大大的減少很多時間

直接在診所裡面一次完成

完全不需要把資料阿做好的牙齒阿送來送去

不只是把瓷塊製作成形

更有專業的技師可以用最短最方便的時間

直接後製拋光上釉染色高溫成色

把這些想起來好像就會麻煩的事情都當日完成

因為直接有設備和專業的技術人員不需要送來送去的程序

就算有誤差什麼的也可以當場修正

不需要裝上去發現要改了還要送走再跑一趟這樣跑來跑去

真的很方便阿~~~讓我整個非常心動

我眼前最想知道的除了我家兩個媽媽很需要的植牙資訊以外

隱形矯正也一直是我很需要的地方啊啊啊啊

IMG_0029.JPG

還有透明設計專業的空間

可以讓人直接安心看到裡面消毒的過程和製作全瓷冠的排程

很安心地掌握進度

不用為了牙齒這樣一趟兩趟的折返跑

我想應該不是很多人很喜歡這樣來來回回的跑去看牙醫吧

這對很害怕去牙醫診所的人來說真的是減少內心很多負擔的事情

 

IMG_0058.JPG IMG_0059.JPG  

不管是植牙還是做假牙或矯正

通常都要印傳統的牙模來確認一下實際口內牙齒的狀況

喔因為我之前真的很認真的在找矯正的資訊

我還到處訪問(?)矯正過的捧油

有矯正過牙齒的朋友都跟我說過

印牙模還滿不舒服的

但是有了專業的掃瞄儀器

不只舒服很多快很多

可以更快更精準的知道口腔內牙齒的狀況

IMG_9995.JPG

看到院長親自專業的示範口內和口外的掃描儀

這個步驟可以大大的節省很多時間

不需要印傳統的齒模

讓誤差度降到最低

因為齒模畢竟因為它材質的限制

可能還是會膨脹那些的會有誤差

IMG_9999.JPG

還是直接掃描是最精準而且最快的

光是看到不用印齒模我就覺得好心動喔

還有院長那專業的樣子

害我也好想立刻跳上椅子上去諮詢一下矯正

IMG_9997.JPGIMG_0003.JPG

不只是全冠瓷牙

植牙這種更需要精密準確度很高的

IMG_0001.JPGIMG_0004.JPG 

透過專業的儀器來把需要的地方定位掃描

和牙套不一樣的是

植牙需要更精準更沒有誤差

透過醫師和儀器的專業來計算形狀和位置

 IMG_9994.JPG  

IMG_0005.JPG

還有專業的儀器

可以準確地算出牙齒的顏色

來幫忙技師後續的後製

做出最自然的樣子

IMG_0006.JPG

我想到很久以前我朋友做的假牙

因為牙齒的顏色和家人和醫師吵架哈哈哈哈哈

現在有這種科技了

用測量的最準阿都不用吵了現在~

IMG_9996.JPG

都有最專業的器材

來幫忙對比後製

讓成品更漂亮自然

IMG_0009.JPGIMG_0021.JPG

 

醫師專業的測量完以後

資料會直接連動讓技師可以準確地算出拋磨的數據

IMG_0011.JPG IMG_0012.JPG  

然後瓷塊都還很專業的有專屬的編號

技師不只要專業的算出數據和咬合的位置

還要準確地把編號打好很細心專業

IMG_0022.JPG

像是有顏色的地方就是他們計算咬合的力度

這真的要很多的專業

 

IMG_0010.JPGIMG_0023.JPG

不論是全瓷冠牙套或是植牙

因為技師都是通過專業認證的

而且他們有滿滿的現場經驗

所以很快地就用好了

IMG_0016.JPG  IMG_0017.JPG  

計算好以後就可以把瓷塊放進機器裡

等待定位好以後

就會開始拋磨了

IMG_0018.JPG

 

 

這樣看真的很高科技的感覺

看他這樣磨出一顆假牙來真的覺得好可愛喔

我喜歡這種東西哈哈哈哈

IMG_0025.JPG   IMG_0026.JPG  

還有分乾磨和濕磨

IMG_0027.JPGIMG_0030.JPG

這次現場展示的植牙假牙是用濕式研磨

全瓷冠牙套是用全新引進的乾式研磨機

外面的小螢幕都會顯示現在正在製作的資訊

連時間都掌握得很清楚

全部都很數位化

我實在是沒想到現在連做這個都可以這麼高科技

好像是電影上才會發生的事情

現在很簡單的就出現在我眼前

 IMG_0031.JPGIMG_9958.JPG

磨好的假牙大概就會像這個樣子

從一整塊變成有點像模型卡的感覺

好  厲  害  喔

天啊機器可以做到這種地步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然後技師稍微後製拋光一下

 IMG_9960.JPG

然後細心的比對顏色 

覺得技師真的好厲害喔!!

我實在是完全沒想到現場居然可以做到這個樣子

而且技師還是個票漂亮亮的女孩子ㄟ他好厲害

IMG_0034.JPG

後製好以後放進專業的機器來高溫成色

放進專業的SpeedFire燒結

IMG_0035.JPG

當然也是完全的數位化

螢幕都能看的出來進度

S__12320773  

因為與德國的原廠合作密切

這台德國才剛發表的最新技術-快速烤

才剛發表在悅庭牙醫就已經有了!!!

它的特性就是克服全瓷冠的材質裡

原本需要花費三到四個小時的時間來烤瓷的氧化鋯

大大提升製作的效率

縮短材質造成的時程限制

只需要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完成

而且看起來只是一台這樣小小的機器

這樣大幅改善時間限制升效率的程度真的非常厲害

IMG_0036.JPG

 

剛結燒好的狀態會這樣紅紅的樣子好可愛!!

但是不用擔心

他不會一直是這種紅紅的顏色

是會隨著冷卻

等完成以後加上專業師的加工後製

就會完成最適合最自然的顏色

IMG_0041.JPG

和牙套比較不一樣

植牙的假牙中間會有一個圓圓的小洞

 

 IMG_0039.JPG IMG_0040.JPG

一樣也是經過專業技師的拋光上色後製

經過精準的拋光和校色

IMG_0042.JPGIMG_0043.JPG

再放進專業的機器裡面高溫成色

IMG_0044.JPG

 

不只有牙冠上有一個圓圓的小洞

植牙的假牙還會有金屬的底

IMG_0048.JPG

牙套的假牙和植牙的假牙原來長的完全不一樣

覺得技師真的很厲害

這麼精密的工作他可以做得這樣熟練

IMG_0045.JPG

最後再經過醫師的巧手

IMG_0046.JPG

不管是植牙的案例

IMG_0049.JPG IMG_0050.JPG  

還是全冠瓷牙的案例

都很自然

而且還真的是當天就這樣完成了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我完全都沒有看到平常去看牙醫會用到那種磨阿鑽ㄚ的動作

甚至比洗牙都還要平靜

明明這麼大的工程卻這樣的平靜

想不只是節省的是時間

減少最多對我來說的是心靈上的負擔阿阿阿

我超怕那些東西在嘴裡晃來晃去的

但是卻都沒有發生超輕鬆的ㄟ

怎麼會哈哈哈

原來還真的有這麼輕鬆就能完成這些事的技術

讓我現在一整好想也去諮詢矯正喔天啊

IMG_9954.JPG  

最貼心節省心靈負擔的服務的還不只這些

為體貼當天完成患者的等待時間

今年七月開始

悅庭在附近還有合作的下午茶(11.00-19.00)

讓病患可以也不需要一直在診所等待

雖然他們環境已經很舒服了

但他們居然還提供也可以去咖啡廳放鬆等待的選項可以選

想的遠的程度大大超出我對看牙齒這件事的印象

難怪旺財之前去過覺得根本就是像去喝下午茶一樣的地方完全沒有壓力

 

 

   

 

 

 

 

 

 

 

 

                          

arrow
arrow

    大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