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0.JPG  

自從我一月初去拔了我的心頭大患水平智齒以後

忽然覺得牙齒真的很重要

小時候我雖然一直知道我的牙齒不整齊

不過我還是活得好好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雖然一直有人問我為什麼沒有去矯正牙齒

我都會覺得不需要矯正吧

我的牙齒還滿能用的阿可以吃很多東西~~

事實上沒有想去矯正的原因最主要就是怕死阿

我 他 媽 實 在 很 害 怕 拔 牙 齒

身邊大部分有矯正過牙齒的朋友幾乎都有拔牙阿阿阿阿 

我的牙齒看起來最大的問題就是門牙暴暴的阿!

擦個唇膏都會卡在門牙上的那種暴

感覺要矯正的話勢必就是要拔個幾顆牙

加上我一直覺得好像沒什麼影響依舊活得好好的

所以完全想都沒有想過要去矯正牙齒

 

後來我發現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我沒有笑的照片

甚至很討厭我自己被偷拍到那種面無表情的照片

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哪裡怪怪的

整整活了快三十年以後發現

阿幹就是因為我暴牙阿

所以我嘴巴一直是奧嘟嘟的

只要嘴巴放鬆狀態的時候

看起來就ALWAYS很美送的樣子

但有時候又好像還好我有點搞不懂到底為什麼

以前依直覺的 喔可能因為我長得醜吧哈哈哈哈

我實在是白活了阿哈哈哈哈到底哪裡有障礙阿

IMG_0481.JPG  

其實不只是因為我醜

醜就算了還因為我門牙長太前面了

他站太前面所以把老娘的嘴巴頂的很嘟阿阿阿阿阿阿

是傳說中尖嘴猴腮尖酸刻薄的嘴哈哈哈

我比台北燈節的福祿猴還像一隻猴子阿

嘴巴有夠尖的

難怪我很討厭我側面的照片

很想把自己的嘴打進去

之前去拔智齒的時候看醫生的片子子才發現

阿原來是因為牙齒太突把嘴唇頂出來了喇~~

不然我應該一輩子都疑惑但又不知道原因吧

居然要透過拔智齒才找到人生的解答哈哈哈哈

CIMG9771 CIMG9770

好像長了很多顆牙齒好幾排牙齒的樣子

嘴巴放鬆的時候就很明顯

但是因為我還有點下巴沒有很內縮

所以嘴巴有點用力的時候看起來又看似好像沒怎樣

CIMG9769

導致我活著這麼久完全沒有發現我嘴噘是因為我暴牙

這種其實早就該發現的事我居然到前幾天才發現

但我已經要年近三十了阿馬的我的腦子有問題嗎

 

喔還有就是我拔完一顆巨大的智齒以後

發現拔牙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摸可怕

雖然他沒有長出來外面

但是他很巨大很有存在感

拔掉以後忽然少了一個巨大的東西卡著

也覺得牙齒怎麼咬好像都怪怪的

好像怎麼樣都不太穩很像腳缺一塊的桌子和地板無法吻合的感覺

 

不過

啊我都快要30歲了哈哈哈哈哈

這個年紀去矯正好像有點怪怪的

然後我真的是再蹉跎光陰阿

要是我幾年前發現不就好了嗎阿阿阿

靠邀阿我都結婚幾年了!!都幾歲了現在才在想要矯正!阿阿阿阿阿各種悔恨

怪誰呢怪我怕死又怕痛然後又北七阿怎麼辦

不過要是我厲害一點活到個六十歲的話

這張很嘟的嘴至少還要跟著我三十年阿!!

我發現問題了就很難不去正視它

然後我就開始有點討厭拍照了

因為我就會先發現我的嘴很噘很煩

 

阿不管了然後我就開始走向瘋狂想要矯正牙齒的查資料地獄了

我就開始在估狗人家的牙套日記

開始在估狗牙醫診所還有人家的病例

然後最近開始了去牙醫診所諮詢之路

我發現人家心得上說的都是真的

 

還真的每間牙醫師預計要用方法跟執行的方針治療計畫都不太一樣

這讓人真的好糾結阿阿阿阿阿

但我相信每個醫師的專業

又更糾結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大概跑了三間診所

東區頂好名店城附近爭鮮後面大樓的珍愛貝齒

台北車站H&M樓上的雅偲牙醫診所

永春捷運站外面的康禾牙醫診所

 

真珍愛貝齒的環境和服務都真的非常的棒

護士小姐長的真的好票釀我好喜歡而且很親切

醫師的講解也很專業溫柔

而且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走路就能到

諮詢只要付掛號費150元

然後會照X光

醫師初步評估是拔上排兩顆小臼齒

下排不用拔拉整齊就可以了

我的臉沒有很嚴重所以不用拉太近去

醫師覺得好看整齊就好不用為了臉型失心瘋

然後上排兩個骨釘防止後面的臼齒往前跑

矯正時間大約是一年十個月左右

我的牙齒狀況他們判斷屬於複雜的矯正

初估大約是十一萬六千左右

包含骨釘的費用

如果確定要矯正的話要再去做進一步的資料要自費三千

做齒模那些還有拍照之類的

之後分兩周拔牙齒

左右分開拔

大約相隔一周

第一次拔牙的時候收健保費拔牙加上25000矯正器的費用

裝矯正器的時候再繳25000

之後每個月回診繳三千

然後也沒有一直推其他的矯正器

居然還很肯定地跟我說不要用透明的矯正器反正也是看的到

不要亂花錢好了用普通的就可以了

感覺非常的誠懇其實我很喜歡

因為我另一棵的智齒非常麻煩

他的牙根就整個被包圍在神經裡面

要是直接拔的話我的臉就會麻掉受傷

所以要自費去做牙冠切除暨牙根牽引術

醫師也很用心的講解我之後如果要處理智齒

可以跟他們配合的口腔外科一起處理

我就不用再多花三萬塊去處理我的超麻煩另一顆阻生水平智齒

最後還很貼心地把所有費用的細項通通寫起來給我回家參考

真的很貼心讓我超級心動

但是拔兩顆牙這件事讓我微微不安哈哈哈哈哈

 

第二間是我熟悉的雅偲

不過我熟的是醫美診所哈哈哈哈哈牙醫還是第一次

我實在是萬萬沒有想到他們的牙醫診所

跟醫美診所一樣棒

他們診間完全不像是牙醫診所啊!!!我都覺得可能推個機器來我可以打雷射了

而且醫師講解的螢幕超級大根本是台電視哈哈哈哈

讓我我好想轉台去看甘味人生喔天啊

可以超清楚的看到牙齒的樣子超妙的

諮詢也是只收掛號費

也有先照X光照片

雅偲的林醫師讓我覺得超級有親切感我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他一看就跟我說我的牙齒沒有什麼問題不會很難

馬上讓我放心八萬分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的牙齒如果去矯正好像會很麻煩

沒想到醫師很堅定的說

喔不難阿很簡單((醫生你好帥喔天啊))

馬上給我很安心的感覺

醫師覺得我不用拔牙齒

他覺得我鼻子跟下巴的距離算是有立體感的(吧?)

(因為我是雅偲醫美的老客人 當下馬上覺得醫生你是不是也會做醫美哈哈哈哈哈)

然後醫師判斷我上排牙齒的牙弓比較尖

如果先用看看擴張牙弓的方法

把牙弓撐成正常的樣子應該就有空間了不需要拔牙齒

媽阿聽到不用拔牙我都要落淚了!!!

第一我怕拔牙第二我怕臉凹阿

聽到醫師覺得不用拔就可以矯正

我真的當下好想抱著醫師大哭

因為太激動了以至於我忘了大約需要矯正多久

後來在雅偲的粉絲團問了大概是一年半左右

他們的線上客服也太專業了超迅速回答的

我記得傳統矯正的話費用是11萬

戴蒙矯正器的費用是12萬

醫師說因為我不需要拔牙其實也可以試試看隱適美矯正

因為我符合隱適美矯正的條件

老實說我超心動阿我之前就估狗了很多隱適美的資料

但是費用就大約21萬左右阿阿阿阿阿

矯正的付費方式也跟上家醫院說得差不多

戴矯正器的時候付大約五萬左右

普通矯正器是先付兩萬之後裝矯正器也付兩萬

之後回診每個月三千

戴蒙矯正器就是先付兩萬五再付兩萬五

之後回診每個月三千

隱適美的因為我被報價嚇死所以我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蒐集資料一樣也是三千塊

還幫我預約先處理一些小蛀牙的地方

真的很貼心原來不只雅偲的醫美診所很棒

牙醫也讓我馬上愛上

 

 

第三家是離我娘家很近的康禾診所

裡面進去的氛圍很舒服媽阿彷彿咖啡店

諮詢不用費用!!!!!!

但是沒有照X光

可以感受到醫師多麼的有經驗又專業

馬上看我的牙齒狀況就很有經驗的評估

也告訴我拔智齒不可怕其實台灣很多人需要兩段式拔所以別擔心

(真是個好醫師嗚嗚)

醫師也不建議我拔牙齒

他覺得我長這樣剛剛好了再拔牙齒會顯老(!!!)

但是空間哪兒來呢

醫師說  就拉拉看囉

不過上排的智齒必須拔掉才有空間

可是醫師因為沒看到X光片

我就跟醫師說我之前在榮總照斷層的時候

榮總的醫師說我的上排智齒靠鼻竇很近現在沒有辦法拔

要等他自己長出來

醫師就說~~恩~~可能打個骨釘吧

然後牙齒磨一磨磨小一點來製造空間看看

感覺醫師經驗很豐富什麼大風大浪都看過

評估矯正的時間大約兩年正負三個月

所以可能是兩年三個月

也可能是一年九個月之類的

喔畢竟每個人體質不一樣速度當然也不一樣

沒辦法保證是正常的

費用是十三萬傳統金屬矯正器

之後蒐集資料的費用包含在裡面

但是沒有說有沒有包含骨釘

裝上下排的時候各付兩萬五

之後每個月回診付四千五

 

 

 

哎呀呀阿阿阿阿

真的每個醫師的看法都不一樣

不用拔牙齒真的讓我覺得世界真美好

因為之前每個朋友矯正都拔了三顆以上的牙齒

而且還不包含智齒

我之前其實已經做好上下都要拔兩顆的心理準備了

要是包含智齒

那就共要拔個八顆牙的準備了

因為我牙齒全部都有乖乖的長出來沒有缺牙

智齒也一顆都沒有少長

真的是也太會長牙齒了吧

這方面我好健康喔哈哈哈哈哈

結果醫生人都好好沒有想要拔我牙齒的意思

反正他們都有辦法可以生出空間真的好偉大

原來我沒有我想像中的重症

 

但是我到底該選哪家我好猶豫

要是我中個樂透就好了啊直接做隱適美阿不用猶豫了嗚嗚嗚嗚嗚

現在心中的首選是不拔牙的雅偲

但是其實我最方便的地方應該是真愛貝齒

唉唷到底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大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