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0.JPG

比起粉底液

我更喜歡各式各樣的打底的東西

因為我以前非常的容易暗沉

只要出門大約到下午就會一片黑暗

所以我需要各式各樣提亮抗暗沉控油房脫妝保濕遮毛孔的ㄍㄟ西

去靠各種櫃比起粉底還是都會先去試試看隔離打底的東西

日系的打底產品說明都會打化粧下地這種字眼

可能就是地基打得好粉用的就少甚至可以不用的意思(吧)

其實就是飾底乳隔離霜隔離乳粧前乳很多名目

 

雖然現在粉底都做得很棒

幾本上都已經可以完全克服我的下午關燈香蕉氧化肌問題

在沒有這麼發達之前我以前都會用大量的下地類產品

因為我是被嚇大的我已經變成習慣了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習慣成自然變成了一個喪心病狂的下地控

雖然最後大走偏整路其實我最愛的是CC霜

不過我還是沒有放棄各式各樣的打底

這些是我今年最喜歡的各種下地

大概依照功能分成三類

IMG_4293.JPG

提亮x修飾膚色類的有色飾底乳

*Make up for ever第一步奇肌對策(藍色) 30ml 大約1400元 有四色可以選

*JILLSTUART恆采修色粧前乳(綠色)SPF35 PA+++ 30ml 大約1150元 有三色可以選

(機場免稅和周年慶買應該都是1035左右)

IMG_4287.JPG

擠出來就是這樣有色的飾底乳

大部分市面上會有很多顏色

基本的就是

可以修飾泛紅的綠色

可以修飾暗沉蠟黃的紫色

可以修飾蒼白氣色的橘色或粉紅色

IMG_4217.JPG

比較罕見就是可以提亮又調整蠟黃的藍色

但是藍色的飾底乳真的好像比較少牌子會有

馬上擦上去會很自然的提亮一階

而且是非常自然的亮起來不是藝伎回憶錄那種明顯是擦粉白

IMG_4330.JPG

不過這款只有提亮調整膚色的效果

什麼保濕阿防曬係數阿好像都還好

所以老實說我也比較少有機會用

不過剛買的時候

有一天跟阿肉一起化妝要出門

擦上去讓阿肉大大的驚訝一下

他很驚訝地說

天鵝阿你擦什麼馬上臉亮起來

其實我只是擦這個而已

IMG_4219.JPG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比起紫色

好像綠色更能讓我看起來比較不黃

真的很無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JILLSTUART的飾底乳有防曬係數SPF35PA+++

其實非常夠用就算是夏天也夠用

非常的厲害其實不只是修飾膚色

他非常的控油防脫妝

這個已經是我的第三瓶了

其實算是他們家很常態的商品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冷門

讓T字持久不脫不黃的能力根本算是超能力了

以前我記得有紫色的不過後來好像沒了

可惡我還沒買到耶!!!!!

以前都是用粉紅色的

這次周年慶看到終於有綠色的馬上買來用

很喜歡他的粉粉嫩嫩的陶瓷感

還有他們經典的果香每次用都會覺得心情非常非常好

反正我就是粉紅色跟其他色輪著買

雖然小小一瓶但是非常值得

有時候懶得時候擦一瓶就夠了

IMG_4292.JPG  

修飾毛孔的補土類(?)

可以像是補土一樣在粧前把毛孔隱形

最重要的是可以讓之後的粧很好上上去

更服貼更沒有瑕疵就像打柔焦一樣

移動的美圖秀秀

實體化的真實版一鍵磨皮

婕洛妮絲 瞬效毛孔隱形霜(裸色) 30ml 約600元(有時候網路上可以買到四百多的)

banila co.毛孔隱形妝前修飾精華霜 (控油款白盒) 30ml 網路上價格很多很亂大概五六百

 

IMG_4290.JPG

其實這個東西讓我想到幾年前很紅的smashbox妝前光采凝露

以前我好喜歡

因為我很容易t字開始掉漆

然後我一直恨我靠鼻翼附近兩側臉頰的毛孔和凹疤

這類補土系毛孔隱形系列根本是神仙般的存在

不過shmashbox撤櫃以後讓我失落很長一陣子

現在終於讓我找到甚至比他更厲害的毛孔神隱少女(?)們

不過這在我內心的作用不太一樣

IMG_4220.JPG

這個其實已經紅好幾年的banila co.毛孔隱形妝前修飾精華霜

他有很多很多種版本

我之後應該會慢慢的一個一個收服(神奇寶貝?)

p048633287909-item-1072xf3x0600x0600-m  

(圖片載自小三美日)

真的是一用就會很想全部蒐集

banila co真的好可怕

為何每樣東西都如此強大

從卸妝霜到隔離乳到保養

一個一個都很離奇好用

我用的是控油保濕款

IMG_4334.JPG

針對容易脫妝出油的T字部位

可以防止出油脫妝

持久度非常的驚人

擦上去馬上平滑還很有光澤感馬上有塑膠肌的感覺

光澤到甚至不太需要打亮他已經很亮了

雖然滑到有點不可思議甚至會令人害怕的地步

但是其實真的不會阻塞毛孔還滿好卸乾淨的

 

IMG_4216.JPG

婕洛妮絲 瞬效毛孔隱形霜

老實說我真心的覺得它就是復活版的smashbox妝前光采凝露

而且非常的平價

他是有點凝膠狀的質地

也跟歌劇魅影的賴床粉底型態滿像的只是再膠一點點

完全就是集各種專櫃好物的功能在身上

但卻是一半的價格左右非常地惹人疼

第一次用到真的嚇了很大一跳

內心喊了一下smashbox 是你!但他是婕洛妮絲

我內心有種王識賢在甘味人生裡面的感覺

到底江姜好是不是怡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虐人喔好揪心喔(才沒有)

 

 IMG_4335.JPG                

這個主要我就會拿來擦在我此生最恨

靠近鼻翼附近毛孔非常明顯的兩頰

完全就像是補土一樣

視覺上就是把我的毛孔和該死凹疤通通都遮起來了

IMG_4291.JPG

保濕度超級高可以打造皮膚超好光澤感系列

PAUL & 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01蜜糖色) SPF15PA+  30ML 約1400 有三色可以選

THREE 凝光乳霜(透亮)SPF 32PA+++30ML 約1350 有光采款和透亮款可以選

 

IMG_4289.JPG

兩個質地滿相似的

但是THREE的再稠一咪咪

IMG_4288.JPG

保濕度的話我比較喜歡PAUL & JOE

光澤度的話THREE真的是超美一用就會瘋狂愛上

馬上想要再衝一瓶光采款的!!!!

防曬度也很棒一瓶可以打天下

IMG_4218.JPG

看似有點小貴一瓶1350但是老實說他的光澤度不只1350

不知道去日本買會不會比較便宜

在旺財去日本之前我就馬上好想再去買一瓶光采款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THREE默默的超紅大家一用就會黏上這個牌子完全是非常合理的行為

他的底妝也好棒旺財用上去馬上閃閃發亮

而且是很水潤的光澤感

這個真的要自己親自用過才有辦法理解到底多神奇

IMG_4221.JPG

我非常喪心病狂的喜歡PAUL & JOE各種的隔離乳

非常喜歡不只是因為他的假掰包裝配上假掰香味

重點是他真的非常非常的保濕

我已經有點像是擦乳液的心態在用他了

每款我都喜歡

但是老實說我有點分不太出來他們差在哪裡

在我心裡他就是蓋子長不一樣還有防曬係數不一樣

還有可能價錢不一樣而已

因為我覺得用起來都一樣保濕一樣香阿

用蓋子來分的話

從左到右

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 SPF18 PA+(約1550)

糖瓷光潤保濕隔離乳 SPF15 PA+ (約1400

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5 PA+++ (約1400)

IMG_4215.JPG  

 

之前用的最凹的就是防曬隔離款的已經用掉一半了

現在瘋狂的愛用光潤款的

每天早上擦都覺得心情非常的好

(不過擦完要去上班覺得阿砸 所以通常心情只有好到擦好的那刻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4332.JPG

這種保濕類的隔離乳

我喜歡大量大量的用在容易乾燥的兩頰

影響我很深的就是之前去上彩妝課的SAM老師

他就是不要命像是不用錢一樣

瘋狂在我兩頰的地方擦上好幾層保濕隔離乳

IMG_4336.JPG

不太需要太多的粉底

甚至可以不用擦粉底

直接局部遮瑕壓上蜜粉就可以出門了

IMG_4317.JPG IMG_4316.JPG 

之後用最少的粉底量

就可以畫出光澤度最棒根本像是打了好多玻尿酸一樣的彭潤肌

非常神奇

之後回家學著多把把保濕隔離乳擦在對的地方

可能再加上一些神隱毛孔系的妝前乳

真的就不太需要什麼打亮

主要幾乎都會是皮膚自己透出來的光澤感

甚至不用擦粉底

只要局部的遮瑕配上蜜粉

就可以出門了

 

 

阿阿 我只會更加喪心病狂的蒐集東西啊警察喔

arrow
arrow

    大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