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7  

很不要臉的先放一張我只有老師畫好的半邊臉照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上專業的彩妝課

 

馬上深深的了解到"有化妝習慣"跟真的"會化妝"

是完全完全完全兩件事情

就像我錢包裡面有放錢不代表我是有錢人一樣

去聽了專業的課以後

我忽然覺得我根本就是不會化妝

只是買了很多化妝品放在家裡

然後天天拿來塗臉上而已

馬上打自己的大臉打到腫起來

我要開記者會跟我身上的所有化妝品下跪道歉

然後把所有我ㄍㄟ敖發的粧文都刪掉

根本都是在亂畫阿

真的會化妝

跟把化妝品抹在臉上真的完全完全是兩件事情喇

我之前就真的完全是那種

只會把所有東西拿起來塗在臉上的人類而已

就非常自以為自己會化妝了(去死吧我)

完全0技巧的井底之蛙從小到大用吸管看天空

 IMG_6787

IMG_6784  

我去上課重修的地方

在南京三民站的IT'S SAM 伊斯山造型

IMG_6786 

 IMG_6888

是專門幫藝人 雜誌廣告 電視等打造專業的彩妝造型服務的地方

有整個專業的美妝團隊

就在這個裡面

IMG_6896

 

整個牆都是跟他們合作的明星藝人

我的媽阿!!!!

其實去之前我就有估狗一下

身為一個宅女

截圖是本能

raw  

 

他們合作的藝人

美男居多阿!!(或者我眼裡只有美男)

旺財非常嚴肅的跟我說 诶 化男生需要的技巧要更高超

因為要像沒畫一樣但是又要有效果是需要很多技巧的

 

IMG_6895 IMG_6894

 

馬上看到吳尊和仔仔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多大口吸一下現場的空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6893 

 

當然

女神一定也有啊!!

是全台灣最美麗的老闆娘啊!!!!

 IMG_6899  

馬上奔進出產明星幫他們更加閃耀出場的VIP室吸收一下他們的靈氣

IMG_6908   

裡面不只有專業的燈光

一邊畫一邊調整看看妝容造型會不會被燈光吃掉

重點是裡面全部都是專業級的MUF彩妝

整 套

IMG_6904 

順便偷看一下專業的老師

到底用了哪些造型的神器

 

IMG_6891  

當然如果他們只有單單幫藝人造型彩妝

那我怎麼可能進得去呢

我只是個普通的人類阿

他們有彩妝造型專業訓練的服務和課程

 

 

不只是明星藝人進去以後就美美的出來

像我這樣普通的人類進去

也可以非常閃亮的走出來啊!!!!

 

為了學到這樣的神技

所以我手刀拉著我們旺財

一起去重修更多我們需要的化妝技巧

去了以後真的發現我們以前根本是亂畫

SAM老師來幫我們砍掉重練

 

在路上隨邊抓人都可以改造的這樣厲害

而且是在非常短的時間裡面

他們整個團隊真的超級厲害

IMG_6887  

幫我們上課的是IT'S SAM伊斯山造型的總監SAM聖淵老師

聖淵老師非常的活潑平易近人而且

他 真 的 超 級 幽 默 的

完全看不出來她這麼幽默的人竟然藏了這麼多法力在他身上

因為老師畫出來的實在太神奇了

我認為我這輩子無法做到

所以他那應該是法力吧(亂說)

 

這個班級其實是他們的PRO幕後專業彩妝師 入行保證班

是想要成為和他們一樣專業的彩妝造型師

然後入行去幫藝人幕後打造完美造型的入行保證班

我們是去試聽的插班生啦

他們一期總共有18堂課

一堂就要上四個小時(以上)

前面四堂是基礎入門的課程

後面十堂有各種不同的主題妝容課程連特效妝都有!!!

最後四堂就真的是業界工作現場的實習課

真的上場去實習操作

入行保證班不是在開玩笑

是真的要上場

雖然課程的費用加一加大約十幾萬左右

但是一堂4小時有十幾堂還有實習課

重點是老師是非常專業活躍在業界的老師

真的去聽了一堂以後

我覺得十幾萬很值得我非常心動(掏提款卡)

IMG_6886 

我們上到的這堂

是CF廣告妝容

但是廣告要化的妝容

竟然跟原本我們想的完完全全不一樣

以前對上電視的妝印象都是要比較濃

修容要修很多才不會大餅臉

眼睛要畫很黑腮紅要畫很紅

這樣燈光打下來才不會被吃掉

IMG_5690  

當然我的認知是錯的阿哈哈哈哈哈

其實真正的廣告妝容

要追求的是細緻度

底妝要盡量薄透有光澤

靠細部的遮瑕技巧

打亮和修容的平衡要完美位置要準確

老師整堂課

整個就是顛覆了我對化妝這件事的印象

還有化的順序也都洗牌整個顛覆了

原來我以前就是真的是在亂畫

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6868 IMG_6840 IMG_6839 IMG_6838  

但還沒真的被老師的技術嚇到之前

就先被他們這整個專業的ㄍㄟ西給嚇到啦

也太齊全了吧!!!!!!

 

IMG_6948  

(喔 因為我的臉實在太猙獰了 所以要打馬賽克)

在老師介紹完所謂的CF彩妝需要的重點以後

開始親自示範怎麼化啦

首先CF妝最需要的就是細緻度

所以輕透有光澤的底妝是最重要的

應該就是傳說中

就頌伊姊姊逼死化妝師的像是沒化妝但是又要可以掐出水的那樣的底妝

對SAM老師這種見過千千萬萬個頌伊姊姊的老師來說

這個閉眼睛也化的出來

IMG_6823 

因為現在正值季節交替的時節

所以角質會非常的混亂

向我當天的狀況就非常非常的不好

所以老師在上底妝之前

先噴了化妝水幫我把臉部清潔乾淨順便保濕

IMG_6820  

先使用了非常多的保濕離霜做了按摩

為了底妝打了很好的地基

再打上平滑肌膚修飾毛孔的平滑肌

IMG_6869 

然後用專業的粉底調出適合的顏色以後

用濕的海綿把底妝上上去

濕潤的海綿才能降低皮膚和海綿的摩擦

 

底妝上均勻後

開始進行遮瑕

IMG_6837 IMG_6836  

遮瑕也是很大的學問

先不說技巧

光看顏色跟用的時機還有部位

就很難啊

綠色的可以拿來遮血管和泛紅

紫色的可以遮暗陳的嘴角和泛黃

根據黑眼圈的顏色來選遮瑕膏的顏色

最特別的是

橘色的遮瑕膏是黑人或者是胎記可以做特殊的使用

這些沒有上課怎麼可能會知道

我這輩子還沒用過這樣專業的遮瑕膏阿

IMG_6835 IMG_6834  

底妝完以後就是打亮修容和腮紅

最後是大家最認真在聽的眼妝和眉毛

 

然後我學到了最重要的

眉毛應該怎麼化

讓我和旺財下巴都掉下來的畫眉毛技巧

原來我們以前都是亂畫的

 IMG_6881 IMG_6871  

畫出來以後真的是嚇死我了

老師實在是太會畫了

而且是真的只要改變一下化的手法

正常人也畫得出來的技巧

老師不只很會畫

最重要的是他很會教

老師知道正常人類平常的盲點到底在哪裡

 

旺財:ㄟ你眼睛比你結婚那天新密老師畫出來的還大耶

你要不要重辦婚禮一次阿

IMG_6783 

落差實在是太大了阿

IMG_6853  

(老師真的非常的可愛 我真的很想去上保證班了)

我當天實在是很想只露這邊臉出門就好了

IMG_6829 IMG_6827  

這輩子再也不要卸妝了

IMG_6778 IMG_6777  

我平常到底眉毛是在畫什麼啦!!!!!!

天啊

但老師沒有這樣要放過我們

老師示範完以後

再來就是自已實際操作的時間了

我 必 需 要 自 己 把 另 外 一 邊 畫 完

天啊

然後我怎麼可能畫的回來阿

老師跟我的功力落差太大了好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5684  

還好老師還在旁邊

我一定可以好好地走出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際操作的時間老師還是會在旁邊救我們啦

親自在旁邊做指導

順邊指出我們自己平常手法上的盲點

還看看平常我們自己用的彩妝品該怎麼使用

IMG_6846 

看看我們旺財多麼的認真阿

他從頭到尾都非常的認真聽

我自己在畫的時候什麼都忘記了

都還要靠她提醒我

有我們旺財真好真好

IMG_6803 IMG_6802 

IMG_5718IMG_5725IMG_5722IMG_5721IMG_5719  

 

雖然我的技術還是非常的需要加強

跟老師畫出來的還是差很啦

但我是第一次上課已經勉強可以這樣自己走出門了

IMG_6790IMG_6792   

旺財畫出來的就非常美麗啊

他真的是資優生寶包阿

 

 IMG_6758 IMG_6757 

回家馬上試試看老師教的小技巧

以前對畫眉毛的認知

都是先把眉尾畫出來不管眉頭

因為手法太爛很怕畫一個變成歌仔戲

只對著眼前的鏡子調整粗細

但沒有顧到左右對稱

最後因為技術太差

畫出來兩邊眉毛高低都不一樣

歪歪的哈哈哈哈哈

 

老師的教學是

先把眉頭跟眉峰連成一條水平線

從眉頭開始描繪

但記得要細細的一條一條描繪

不管怎樣

老師追求的就一直都是細緻度

慢慢畫 慢慢修 慢慢暈開

不只是對著眼前的鏡子看

畫一下就離開鏡子遠一點

對著鏡子有點距離的時候看仔細

一邊看一邊調整

之後眉尾再慢慢順下來

 

因為每個人的眉毛本來長的方向跟形狀都不一樣

所以要調整好形狀再畫

不要就一直忘我的只是把眉毛本身的樣子加深

把形狀調整出來以後

畫出來的比較自然好看

IMG_5699  

我一直以為我的眉毛的形狀超囧超難畫

以前也一直只是框出來

看人家的教學跟著畫

第一次有專業的老師在旁邊指導

告訴我我本身的眉型該怎麼調整比較容易

畫出來的真的好自然

現在最喜歡畫的就是眉毛

IMG_6824  

眉毛和眼睛的距離抓對了

眼睛的大小也會改變喔

(但老師的插畫也太可愛了好貼切)

 IMG_6759  

然後要畫出兩邊一樣的自然眼線

先用大拇指輕輕把眼尾往上提

就會看到一條自然眼尾的陰影

照著那條陰影描繪

IMG_6760  

就可以描出真的很自然的眼線

重點是可以避免畫的兩邊不一樣

很簡單但是很重要的小技巧阿

老師不說不可能會知道阿

我兩眼畫不一樣角度的眼線畫了好幾年啊!!!!!

老師這個小技巧整個拯救好多人啊

大家都說超好用因為我見一個教一個哈哈哈哈哈

旺財說這樣子畫出來的眼線

雙眼皮會看起來更自然立體

    

 

  IMG_6745 IMG_6744  IMG_6742 IMG_6739  

這些化妝的小技巧掌握以後

畫出來的妝遠遠和以前差很多啊

用的時間還省更多了

雖然只上了一堂課可是學到好多好多阿

IMG_6905 

我跟旺財都非常心動想要再去多進修幾堂課

保證班可能太多堂了

如果不需要學到這麼多專業的東西

只需要學到基本的技巧

他們也會不定期地舉辦專業造型的小講座

最近就有2015春夏彩妝趨勢發表的講座

不單只是專業課程跟小講座

一般單堂的課程老師也會不定期的開設

像是之前韓妝大流行的時候就開班上過流行妝容課程喔

 

替有夢想當化妝師的人鋪路

也替單純想學習更多小技巧的人開設單堂的課程

實用的彩妝課程我實在是好需要好想去上

這讓我真的好心動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旺財快陪我再一起去上課喇~

 

如果想要親身體驗更多專業的彩妝技術

其實真的不用很難也不用花大錢

IMG_6795  

 

聖淵老師真的實在是太強啦

而且真的人好好超級不藏私

 

 

傳送門

IT'S SAM 伊斯山造型

IT'S SAM 伊斯山造型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大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